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

我院开展辅导员谈心谈话技能专题培训

  • 发布单位:学生处 
  • 发布时间:2021-11-21

  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加强学生心理健康管理工作相关要求,加大心理健康教育培训力度,对辅导员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基本知识和技能全覆盖培训,进一步提升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充分有效发挥心理育人功能,学生处于11月18日在学府路校区举办了“辅导员心理约谈的方法与技巧”的主题培训,本次培训由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大学生心理咨询中心教师张维主讲,各系(院)辅导员共50余人参加学习。培训由学生处处长宋建威主持。
  培训中,张维老师根据我院新生心理健康测评的结果,结合我院学生的心理特点,用娓娓道来的方式从大学生心理问题的成因、常见心理问题的评估、心理访谈的原则以及常用访谈技巧等方面重点切入,用理论知识讲解结合实际案例分析的方式帮助各位辅导员加深理解,以期将心理咨询技能迁移到辅导员的谈心谈话工作中。培训过程中,各位辅导员认真聆听,积极笔记,主动反馈,共同探讨交流学生心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本次专题培训给辅导员老师们提供了专业的指导和工作的启发,内容上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既有指导性、又有可行性,对于提升辅导员谈心谈话能力及辅导员心理育人能力具有指导意义。(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