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

我院举办“青春之心 献礼百年”第四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

  • 发布单位:学生处 
  • 发布时间:2021-05-27

每年的5月25日是我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525”的谐音即为“我爱我”,意在提醒大学生“珍惜生命,关爱自己”。恰逢建党百年,为持续提升我院心理育人工作质量,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缓解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大学生可能产生的情绪问题和心理困扰,让大学生能够更加关爱自己,了解自己,接纳自己,增强自我调适能力,进而爱他人,爱社会,全面发展。我院于近期组织开展了以“青春之心 献礼百年”为主题的第四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

作为本次心理健康节的系列活动之一,5月25日当天,我院大学生心理咨询中心在学府路校区开展了“点亮心情 猜出温暖”的百年党史及心理健康知识答题活动。活动以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成员手作的彩色灯笼为载体,每只灯笼下方都挂有一张百年党史及心理健康知识的题面,两百多只彩色灯笼悬挂于学院主路两旁,在夏季的日光中显得格外亮眼,路过的师生被美丽的彩灯吸引,纷纷驻足答题、合影,感受校园活力的同时,既学习了党史知识,又了解了心理健康知识。本次活动将于心理健康节期间持续举办,在学院不同场地点亮彩灯天空,力求让更多的师生参与答题,营造积极学习党史、关爱自我心灵的健康向上的校园氛围。

本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将开展心理健康讲座、团体心理减压、心理运动会、党史诵读、心理电影配音、心理主题沙龙、十佳心理委员评选等一系列内容新颖、形式多样、针对性强的心理健康教育及党史学习活动,在心理育人工作中渗透正能量的爱党爱国教育,在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中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鼓励学生将“爱自我”与“爱他人”“爱社会”“爱党爱国”结合起来,发挥学院全方位育人功能,为将学生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贡献积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