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

我院2020级新生心理普查工作顺利完成

  • 发布单位:学生处 
  • 发布时间:2020-11-13

    为进一步推进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更好地了解新生的心理健康状况,以便有针对性地采取相应的干预措施,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咨询活动,我院大学生心理咨询中心于11月6日至8日,在学府路校区、四水厂路校区及正定校区同时开展了针对4000余名2020级新生的心理普查工作。
    本次心理普查根据2020年9月11日国家卫健委官网发布的《探索抑郁症防治特色服务工作方案》中提出的“各个高中及高等院校将抑郁症筛查纳入学生健康体检内容”等要求,特选用大学生心理健康调查问卷(UPI)及症状自评量表(SCL-90)两个具备高度信效度的测评量表,采用统一网上答题形式,运用现场整群施测方式开展测评。在张维老师的指导和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的组织下,4000余名新生以班级为单位,积极参与,认真答题,测评现场秩序井然。经过三天的紧张工作,2020级全体新生的心理普查工作得以圆满完成。
    此次新生心理普查工作的开展,为切实做好我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危机预防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为我院的学生管理、思想教育工作提供重要参考,为共同维护学生的心理健康,使学生得到全面发展保驾护航。(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