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

我院成功举办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沙龙

  • 发布单位:学生处 
  • 发布时间:2019-11-15

    为进一步推进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顺利开展,提升辅导员学生心理辅导的理论和技能水平,解决辅导员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11月13日上午,学生处在学府路校区第一会议室成功举办了以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为主题的辅导员工作沙龙。本次沙龙由大学生心理咨询中心张维老师主讲,2019级新生辅导员积极参加。
    张维老师以“大学生心理危机的识别和应对”为题,分别从大学生心理危机的分类、危机干预的处理过程以及心理访谈的原则与技巧等方面展开讲述,为辅导员们详细介绍了大学生在日常生活中可能会出现的一些常见心理问题,提醒各位辅导员做好学生心理危机的预防和鉴别,并针对不同的心理问题总结出相应的解决办法。讲解过程中,辅导员老师们认真倾听并记录,讲解结束后,多位辅导员纷纷提出了各自在日常学生管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分享了工作中遇到的学生心理危机案例,张维老师凭借自己的专业知识为大家一一答疑解惑。
    此次沙龙活动,不仅增强了我院辅导员的心理育人意识,还提升了辅导员关于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操作能力。对进一步提升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推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起到了重要作用。(学生处)




8a763874b9dd3cd1196644ddced1b4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