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

学院资助宣传月活动圆满结束

  • 发布单位:学生处 
  • 发布时间:2019-06-10

为进一步加大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力度,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有更多的获得感,使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我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于5月10日-31日开展了 “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月”系列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包括资助政策宣讲活动、“励志·诚信·感恩”主题班会、“感恩资助 励志人生”主题演讲比赛、“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征文比赛、“励志·诚信·成长”手抄报大赛、“国家资助助我成才 知恩于心感恩于行资助”育人宣传活动,活动受到学院领导老师的高度重视,同学们积极参与,全院共有一千余名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资助政策宣讲活动中,资助管理中心老师向同学们宣传国家资助政策,为同学们解读政策,并进行现场答疑。另外,资助管理中心在教学区和宿舍区张贴资助宣传海报;通过学校易班、学校官方微信公众号等,向广大学生宣传普及国家资助政策。在手抄报和征文征集活动中,同学们积极投稿,以“感恩资助,励志人生”为主题,分别从不同的角度用最真实、最诚挚的情感讲述了自己或身边人的求学经历、励志故事和在困难中奋发的决心,用最朴质的语言表达了对国家资助政策的感恩以及服务社会、回报祖国的决心。在演讲比赛中,选手们对感恩的诠释、对信仰的呼唤以及对良好品质的自我要求,使全场听众产生强烈共鸣,参赛选手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以及精彩的演讲,深深打动了聆听比赛的评委和观众。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及时了解国家以及学校资助的优惠政策,调动了学生学习资助政策的积极性,加强了学生的诚信感恩意识,为今后学生资助工作的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