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

我院举办“国家资助,助我成长”主题宣讲活动

  • 发布单位:学生处 
  • 发布时间:2018-12-13

为更好的宣传国家资助政策,让更多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了解学院各项资助制度,11月19日至12月8日,学生处资助管理中心分别在四水厂路校区和学府路校区举办了9场题为“国家资助,助我成长”的主题宣讲活动。本次活动由学生处资助管理中心主办,自强社承办,学生处王红军副处长参加了活动,全院共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代表1000余人到场参加了系列宣讲活动。

自强社宣讲团成员在王红军副处长的指导下,深入学习了学院各项资助制度,认真 “备课”。宣讲活动过程中,他们首先对国家资助政策进行简要介绍,随后参照学生手册对我院各项资助制度从资助范围、资助标准、申请条件、时间以及程序等多个方面进行详细分析和介绍,宣讲内容涉及新生入学绿色通道的办理、国家奖助学金的申请评议、建档立卡学生“三免一助”政策的享受、校内勤工助学的申请以及国家助学贷款的办理等,更着重讲解了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及国家助学金的评定办法和具体流程。讲解过程中还设置了提问环节,学生们就自己不了解的方面提出问题,宣讲团成员根据学院资助制度做出解答。

最后宣讲团成员号召全体受助学生要合理使用资助资金,树立节俭意识,减少不必要不合理的花销。同时,树立感恩意识和责任意识,立志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技能、守纪律的新一代人才,实现从“他助”到“自助”的转变。(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