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成功举办2018年学生奖励资助政策制度解读宣讲会

  • 发布单位:学生处 
  • 发布时间:2018-09-06

8月29日上午,学生处资助管理中心在学府路校区召开2018年学院学生奖励资助政策制度解读宣讲会,学生处王红军副处长主讲,学院陈风平副院长、各系(院)主管学生工作领导以及全院90余名一线辅导员老师到场参加。

王红军副处长以学院“奖、贷、助、勤、补、免以及绿色通道”七位一体的综合资助体系为主线,分别详细讲解了7个资助制度,重点解析了各项资助的基本申请条件,以及一些资助系统的使用情况。在讲解国家助学金的时候,结合国家相关政策重点对农村建档立卡户“三免一助”政策进行了讲解。同时也结合各类评审的标准、程序以及相关证明材料的规范性问题作出了详细的说明。最后对近期需要进行的家庭尽尽可能学生认定、国家奖助学金评审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本次讲座旨在实现在“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困难而失学”的基础上,转变等待和观望态度,重新定位学生资助工作,实现精准资助。通过讲解,使学院辅导员对各种资助政策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了解,对以后更好的进行学生资助工作学生有一定的指导作用。


微信图片_20180831155759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