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

关于医保卡和社保病历本的一些补充说明

  • 发布单位:学生处 
  • 发布时间:2015-12-22

各系部:

   2014年9月我院参保学生的社保卡陆续发放了,目前不少学生来学生处社保中心咨询社保问题,估计其他系部同学也存在这个情况,现一并答复如下,请转告全体同学:

   1、关于新生病历本问题:发病历本是针对新办理社保的同学,我院有624名学生转入我院,他在高中或者在家办理的社保卡和病历本继续有效,有的同学说没有见到,那只能说明高中没有发下去(目前我院就存在毕业生已经离校,他的社保卡刚刚制作出来,联系不上同学就滞留学院医保中心了),他们如果使用只能去社保中心补办或者去原先学校、社区查找一下。

   2、转入我院的学生我们给他们续费三年的,本科是四年的,有的社区或者村庄要家庭提供参保证明,可以来我们学生处医保中心开。

   3、目前发社保卡了,有些没有拿到卡的学生着急了,解释一下,没有卡有两种情况,一是以前有卡不再重新制卡,原先的卡继续使用。二是没有制出来,经过一年多的等待,此次制出了5000张,还欠我院1500张左右。部分学生没有拿到卡就以为没有参保,还有部分学生没有卡就以为该退费,这些都是错误的,新办社保卡和病历本不要钱,大家交的费用是三年或四年的医保费用。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医保服务中心

                                                      2015.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