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

四水厂路校区大学生自律委员会成功举办“消防安全知识”主题演讲比赛

  • 发布单位:学生处 
  • 发布时间:2015-11-12

 

 2015119日晚7时,由四水厂路校区大学生自律委员会举办的“消防安全知识”主题演讲比赛在该校区阶梯三教室成功举行。比赛邀请了学生处王磊副处长、电气工程系于原副主任、学生公寓管理中心戎晓剑主任、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冯洁芳老师和校区所在系及本科工程教育试点班的学生会主席参加并担任此次比赛评委,该校区2015级部分学生及大学生自律委员会全体成员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比赛以关注消防、安全至上为主题,旨在普及校园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大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共同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生活环境。共有来自四水厂路校区三个系以及本科工程教育试点班的12名选手参加了比赛。选手们在演讲中举止端庄、精神饱满、感情充沛,展现了自己高超的口语表达能力和各具特色的人格魅力。选手们的演讲内容紧紧围绕消防安全主题,条理清晰;引用的大量事例、数据和图片充分说明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具有说服力,引发了同学们对消防安全的深思;选手们结合视频和配乐效果的演讲,极具感染力,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比赛现场掌声不断。伴随着欢笑和掌声,各个奖项终于花落名家。

 另外比赛组织者还在比赛过程中巧妙地穿插了有奖问答活动,结合消防视频短片、情景剧等多种形式,寓教于乐地向同学们传递了消防知识;为有奖问答准备的精美小礼品充分调动了现场观众参与活动的积极性,会场气氛非常活跃。

   本次比赛由于事前的精心策划和充分准备,进行得十分顺利。观众们热情,评委们认真,整个气氛极其融洽;选手们锻炼了演讲能力,提高了语言文化水平;同学们加深了对消防安全的认识,增强了防范意识,丰富了课余生活。此次活动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圆满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