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文化

当前位置:首页>>社区管理>>社区文化

构建文明宿舍 携手和谐校园--第九届大学生公寓文化节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06-27   浏览次数:0次   信息来源:

      充分发挥学生社区育人阵地作用,落实服务育人的责任,推动“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2023年春季学期学院举办第九届大学生公寓文化节,广大师生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展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有优秀的素质能力,共同营造安静文明、舒适整洁、安全有序的学习住宿环境,促进了校园文化和谐发展。
       镜头一 星级宿舍评选
       评比采用系(院)自查与学生处、安全工作处、后勤管理处联合检查的方式进行,从安全管理、宿舍内务、宿舍文化三方面综合评价。活动期间,各系(院)副书记、辅导员坚持“每日公寓一小时”制度,深入学生公寓,组织学生在公寓社区开展安全卫生大扫除活动,清除卫生死角,排除安全隐患,培养学生健康生活习惯。(星级宿舍名单见附件1)

宿舍.png    

       镜头二 叠军被比赛
       美好生活、劳动创造,从起床叠被开始,“我型我秀”叠军被比赛,提高学生公寓社区的内务管理水平,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获奖名单见附件2)

叠军被.png       

       镜头三 辅导员宿舍管理经验分享
       辅导员从学生一日生活制度养成、学生宿舍内矛盾处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心理疏导等方面分享学生管理经验,在交流中进一步树立服务意识,为今后不断创新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方式,有效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及管理服务工作,共同营造平安和谐校园打下了良好基础。

辅导员宿舍管理.png       

       一等奖:刘耀耀、刘子静、李冉
       二等奖:蔡非池、殷旎曼、马硕、陈佳林
       三等奖:陈曦、胡益宁、赵静雅、刘文华、刘艺
       镜头四 优秀宿舍长评选
       发挥宿舍长的示范引领和价值导向作用,丰富宿舍文化,提升宿舍凝聚力,各系(院)和学生公寓管理中心推荐,择优选取。(优秀宿舍长名单见附件3)

 


学生公寓管理中心


       附件1:第九届大学生公寓文化节 星级宿舍名单.xlsx

       附件2:第九届大学生公寓文化节 叠军被比赛获奖名单.xlsx

       附件3:第九届大学生公寓文化节 百名宿舍长评选结果.xlsx

       附件4:2023年3月份院先进示范宿舍评比统计表.xlsx

       附件5:2023年4月份院先进示范宿舍评比统计表.xlsx

       附件6:2023年5月份院先进示范宿舍评比统计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