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兵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国防教育>>征兵工作

【国防教育】学院举行2023年春季大学生入伍欢送仪式

发布时间:2023-03-12   浏览次数:0次   信息来源:

2023年3月10日下午,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春季大学生入伍欢送仪式在石家庄役前集训基地举行,为即将踏上军旅征程的新兵送行。学生处(党委学生工作部)处长(部长)宋建威、信息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耿曙光、人文社科系党总支副书记赵辉、2023年春季自长安区武装部应征的全体新兵参加欢送仪式。欢送仪式由学院征兵工作站闫利兵老师主持。

宋建威对全体入伍新兵表示热烈祝贺,向积极送子参军、支持国防建设的新兵家长们表示崇高敬意。他叮嘱入伍新兵牢记强军目标、坚定强军信念、献身强军实践,并对他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努力成为一名政治合格的新时代军人。二是忠于职守,苦练军事技能,争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血性、有纪律的优秀战士。三是严守纪律,安心部队生活,把“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石铁精神和“艰苦奋斗,志在四方”的铁道兵精神带到部队去,为母校争光添彩!

在欢送仪式上,与会领导为入伍新兵佩戴绶带、红花、赠送纪念品,希望同学们不管走到哪里始终铭记是石铁院优秀学子,不管走多远都牵动着学院全体师生的牵绊和挂念,学院永远是大家的精神家园和坚强后盾。

2023年上半年征兵动员工作开展以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始终把大学生征兵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服务强军兴军的实际行动,传承铁道兵精神,打造“五强化、五确保”征兵暖心工程,引导更多优秀青年学生投身绿色军营。我院大学生爱国热情高涨,积极投身国防建设,踊跃报名,参军入伍。经过宣传动员,网上报名、资格审查、上站体检、政治考核、役前训练等阶段,已陆续从长安区武装部和生源地兵役部门投入绿色军营。

1678636718522009736.png

1678636718522005040.png

1678636718681021587.png

1678636719710041233.png

167863672025907784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