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劳动】绽放青春五月 劳动铸造幸福

发布时间:2022-05-01   浏览次数:0次   信息来源:

缤纷的五月是青春奋斗的底色,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院的同学们用不同的方式在各自的岗位上用智慧和辛勤的汗水庆祝这特殊的节日。

点赞劳动者,点赞劳动精神。在闭环管理期间,我院劳动公社的同学们,克服人手缺、任务重、工作多等困难,利用课余时间坚守岗位,配合学院各个部门的老师承担力所能及的工作任务,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培养劳动观念和职业道德,践行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初衷,争当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

1651766138651068290.jpg1651766164968090600.jpg

热情燃烧的五月,中国共青团即将迎来成立的100周年,共青团中央发起青春接力唱网络话题活动,我院应邀参与共唱歌曲《光荣啊,中国青年团》。院大学生记者团、学生会以及学院各个专业社团的同学齐心协力共同创作了石铁院版《光荣啊,中国青年团》MV。来自不同院系、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同学们从组织协调到排练参演,从拍摄取景到剪辑制作,秉承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与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发挥每个社团的专业技能优势,体验着劳动带来的快乐体验,用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青年的风采。

5月1日,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宋建威参加了劳动公社成立一周年座谈会。他充分肯定了同学们过去一年在工作岗位中做出的贡献。他表示,同学们通过不同方式的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充分展现出新时代青年劳动的新面貌、新作为,鼓励同学们将挫折转化为契机,在岗位中培养树立正确的劳动观,筑梦前行。希望同学们持续弘扬劳动精神,厚植工匠文化,不断加强和提升劳动素养和劳动技能。

劳动公社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大学期间的经历不仅深入理解了劳动价值观,而且更多地从老师们身上学到了恪守职业操守、崇尚精益求精、认真负责的良好劳动品质,为以后走上工作岗位勤奋踏实地干好自己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1651766138990015037.jpg

“绽放青春五月 劳动铸造幸福”,将劳动教育融入日常生活,厚植爱国情怀,百年风雨,我们继往开来,坚定不移地跟党走,为将我院创建为有特色、国际化、创新型的职业技术大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