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思政】“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我院举行新发展团员入团仪式暨国旗下的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2-05-04   浏览次数:0次   信息来源:

1651765184948099807.png回望百年,青春向党。为加强学院共青团队伍建设,展现新时代青年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昂扬的斗志,5月4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百年华诞之际,我院举行了“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新发展团员入团仪式暨国旗下的思政课。学生处处长(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宋建威、思政部主任李永生、院团委书记李璞以及各系(院)团总支书记和2021年度新发展团员代表参加了活动,仪式由李彤主持。

入团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新团员们面向团旗,庄严宣誓。他们铿锵有力的誓言响彻学院上空,他们用坚定的誓言表达着一名共青团员的责任和担当。

青春正当时,奋斗正当时。李璞宣读了学院2021年度新发展团员名单。彭天帅作为新团员代表发言说,新时代的青年是朝气蓬勃的,我们始终铭记历史,坚定不移跟党走;我们带着理想与目标,以青春之志、以奋斗之行书写新的篇章;我们用青春扛起责任,必不负时代重托。

随后,团员青年们共同聆听了李永生讲授的国旗下的思政课。在这堂题为《铭记百年史 续写新荣光》的思政课中,他提到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103年前的五四运动,拉开了中国青年奋斗不息、战斗不止的大幕,百年风雨,然初心不变,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勇担大任,不断在思想上砥砺品质、甘于奉献;在行动上凝聚力量、善拼敢闯,追寻先辈脚步,点燃青春之火,乘风破浪,逐梦前行,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征途中,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我们将遵照习总书记的殷切嘱托,“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争做与历史同向、与祖国同行、与人民同在的“强国青年”,续写百年共青团的新时代荣光!


1651765187828028458.png

承风骨亦有锋芒,有梦则刚;前往皓月星辰,初心不忘。石铁院的青年们将以更强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砥砺奋进、勇当先锋,充分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尽情展现新时代团员青年的责任担当,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青春奋斗的鲜明印记。以崭新的面貌和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为将我院创建为有特色、国际化、创新型的职业技术大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