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工新闻

【思政】副院长吴阿莉分别到轨道交通系、经济管理系参加师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4-25   浏览次数:0次   信息来源:

4月20日,党委委员、副院长吴阿莉先后到轨道交通系、经济管理系参加“我与师生面对面”座谈会,深入了解疫情防控闭环管理期间师生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情况,认真听取师生意见和建议。轨道交通系党总支书记周法军、经济管理系党总支副书记陈煜分别主持座谈会,人事处、学生处、教务处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师生代表畅所欲言,交流了疫情防控、学习、工作、生活等情况,分享了应对闭环管理的好经验好做法,对学院的管理服务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吴阿莉和参会部门负责人对师生所关心的问题逐一解答,并表示学院会分类梳理同学们反映的问题和合理的建议并及时解决。吴阿莉对轨道交通系、经济管理系认真有序的工作状态以及同学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给予了充分肯定。

吴阿莉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疫情防控不能松懈。科学规范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团学干部、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要充分发挥模范作用,做好维护好校园和班级秩序的“领头雁”。二是积极适应闭环管理。“改变能改变的,接受不能改变的”,将学习放在首位,向课堂要效率,充分利用线上线下资源学习,开展多种多样文体活动。三是要善于主动调节情绪。她与在座师生交流了情绪调节方法,引导同学们关注自我情绪,提高自我调整、自我管理能力,保持良好平稳心态。

此次座谈会为师生搭建了面对面的交流平台,对学院提升管理服务质量,更好保障师生学习、生活具有积极促进作用。师生纷纷表示,将在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座谈会后,吴阿莉和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学生公寓,进一步查看了解并协调解决同学们反映的实际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