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思政】致全体学生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2-03-19   浏览次数:0次   信息来源:

亲爱的同学们:

民心河畔桃花即将盛开,国际庄的春天已悄然来临。目前国内疫情仍呈多点散发状态,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同学们的健康平安永远是学校和家长最大的牵挂,你们的责任与担当是战胜疫情的青春力量。只有人人落实疫情防控责任,才能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火墙”。为此,我们向全体学生发出以下倡议:

1.提高站位,严格落实防控部署

同学们要认真遵照《河北省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守则》,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严格落实校园闭环管理规定,严格落实健康监测要求,配合做好全员定期核酸检测。强化防护意识,不松懈,不麻痹!特别是“一米线”、“三件套”、“五还要”等校园个人疫情防护要点再熟记!未返校的同学,主动配合当地防疫工作,坚持和辅导员保持联系,未经批准不私自返校。

2.坚定信心,积极乐观学习生活

同学们要牢记学生本职,做到“防控不放松,学习不间断”,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交上一份满意的学业答卷。及时关注官方渠道和权威媒体发布的疫情信息,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提高对网络信息真伪、善丑、益害等的判断能力,自觉抵制各类有害信息、非法信息。坚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因地制宜开展体育锻炼,提高免疫力。保持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用笑容战胜焦虑和不安,让在远方挂念你们的亲朋好友放心安心。学院专门安排了辅导员老师与大家同吃、同住,请相信,我们一直在你们身边!

3.理解包容,不负使命担当作为

当下疫情防控形势叠加校园闭环管理必会给同学们造成诸多不便,希望同学们理解支持,共担责任,学院将全力以赴为大家营造健康舒适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也请同学们主动担当作为,做好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同时,积极互帮互助,共同守护我们安全稳定、和谐美好的校园。


学院大学生心理咨询中心随时为同学们提供咨询服务(电话:0311-66515209;或通过“心驿彩虹桥”公众号预约)。无论阴晴雨雪、昼夜晨暮,我们一直陪伴你!

寒随一夜去,春逐五更来。所有疫情终将散去, 一切美好必将到来。让我们一起用责任、担当与爱心共同守护石铁院平安!
 

                                           学 生 处(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2年3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