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心理】我院举办“心理减压 快乐前行”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4-29   浏览次数:0次   信息来源:

      4月28日下午,我院特邀河北师范大学心理专家袁立壮老师在学府路校区第三会议室举办了心理健康专题讲座。本次讲座作为团学干部青马培训课程学习的重要一环,同时邀请各系(院)学工干部参加,以“心理减压 快乐前行”为主题,以期助力于我院心理育人工作。
      袁立壮老师系河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心理学系副教授,应用心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河北省心理学会副秘书长、常务理事,河北省心理咨询师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元心理分析学理论以及“斐乐蒙”系列心理培训项目的创立者。讲座过程中,袁老师用他风趣幽默的言语,热情豪爽的性格,不拘一格的思维,兼顾中西、融通古今的学识,从幸福之道、工作(学习)态度、心理冲突类型、个人选择及责任担当、积极自我暗示以及心理调适技能等角度出发,以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方式,将心理学中关于心理减压的理论知识融于具体案例中,分享给了在场的每一个人。现场青马学员及学工干部认真聆听,深入思索,积极反馈,纷纷表示本次讲座让自身幸福感和获得感有了很大提升。
      心理育人是思政育人的重要组成部分,而本次心理健康讲座是我院落实心理育人工程的重要体现。通过对学生及学工干部进行积极心理引导,缓解心理困惑,减轻心理压力,开发心理潜能,提升心理品质,不仅传递了学院对学生和教职工的人文心理关怀,拓宽了心理健康服务的辐射面和受益面,更是进一步助推了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从而全面提升我院育人品质。

 

 

1619686766218049410.jpg

16196867661590408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