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思政】关于在校生学籍档案管理的几点说明

发布时间:2022-04-24   浏览次数:0次   信息来源:

各系(院):

为保证在校生高中阶段档案、现阶段学籍档案的完整性真实性,方便辅导员及时整理收集,审核移交学生档案,根据学院《学生档案管理规定》(石铁路院学〔2021〕145号),现将在校生学籍档案整理过程中注意事项再予以说明:

1.大一在校学生,应完成新生的高中阶段档案接收核查,核对团关系(入团志愿书、团员证、智慧团建关系转入),装入高考录取“三生表”,在高中档案清单上登记并保存纸质材料。

2.大二在校学生,应完善奖励呈报表、处分通知书等材料的归档工作。对退伍复学、入伍离校学生的档案做好保存、移交登记工作。对休学、退学、复学等情况的学生档案在档案清单上进行信息修改。

3.大三在校学生,应于每年5月20日之前,根据毕业班保存学生高中阶段档案的实际情况,填写高中阶段档案移交清单。核对奖励呈报表,处分决定书等纸质材料。高等毕业生登记表填写完毕,等待移交。

4.对于在校期间转专业学生,其档案(高中阶段)需由学生本人从原班级领取后带入新转入班级,交给转入本班辅导员归档。

5.对于退伍复学的学生服役期间档案,建议暂时保留在当地退伍军人事务管理部门,待学生毕业时根据自身就业、升学情况等实际情况做出调档或转档的通知。


                                                      学 生 处   
                                                2022年4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