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劳动】关于举办“能工巧匠”系列之变废为宝手工制作展览的活动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31   浏览次数:0次   信息来源:

各系(院):

为了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自理能力及创新能力,体验劳动的艰辛,懂得尊重爱惜劳动成果,增强同学环保意识,体验团队合作精神,决定由学生处主办、经济管理系承办开展“能工巧匠”系列活动之变废为宝手工制作展览活动。现将活动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活动主要以生活中的废弃物品为主要材料,奇妙的想法与灵巧的双手完美结合,将那些废弃闲置物品进行适当加工,变成了一个个生动可爱、样式新奇的手工创艺品。通过学生的的制作和创新让该物品再体现出属于它的价值,为在学院日常生活带来一些别样的色彩。

二、活动主题 

“弘扬工匠精神,提升创新技能”

三、开展时间

2022年4月1日-2022年4月15日

四、参加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

五、参与流程

1.参与方式:易班APP主页报名入口参与报名,报名后加入QQ群。

2.4月18-20日,举行“能工巧匠系列活动之变废为宝”易班线上展示活动,并通过投票评选出优秀作品进行线下展示。

六、作品要求

1.环保元素。作品主要材料需是用过的废旧品。作品低碳,环保,对周围环境等无污染。

2.作品创新。作品立意要新颖,摆脱陈旧老套的设计理念,加入创新元素,体现出作者的想象力和创造性。

3.作品理念。作品目的是为了应用方便,尽可能接近生活、生产实践,能解决实际问题,有遇见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体现实用价值。

4.作品外观。作品在选题、设计、制作、美工上要有一定的艺术水平,可视性强,有一定的收藏和保存价值。

七、其他事项

1.要求具有创新思维,须使用可回收物品或者旧物品进行制作,不得抄袭。制作作品时注意安全,若使用剪刀,刀子,打火机等物品,提倡绿色节约,不能浪费。

2.以系(院)为单位汇总报名汇总表(附件1)以“系(院)+作品数量”命名,每个作品上交两张展示照片,照片以“作品名称+系(院)+专业班级+姓名”命名,于2022年4月15日中午12:00前发送至邮箱:3059054157@qq.com,请各系提前进行初选,每个系申报6-10件优秀作品。

3.手工作品于2022年4月15日前以系部为单位送至办公楼409,优秀作品将进行线下展示。

附件: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能工巧匠系列活动之变废为宝”活动报名汇总表



                                      学生处    经济管理系
                                             2022年3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