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管理

当前位置:首页>>社区管理

学生公寓管理中心举办校园公寓消防安全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11-12   浏览次数:0次   信息来源: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公寓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在火灾发生时的自我应变和防护能力,全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推进公寓消防安全宣传工作。11月9日我院邀请到河北友备安防宣传中心张东教官在学府路校区礼堂开展以“全民参与,防止火灾”为主题的学生公寓消防安全讲座。本次活动由学院安全工作处、学生处联合举办,院大学生自律委员会承办。出席本次讲座的老师有学院安全工作处赵玉谦处长、学生处王红军副处长、学生公寓管理中心戎晓剑主任,学府路校区公寓管理员、各系院团学干部和宿舍长共计500余人参加。 

此次讲座张教官旨在帮助全院学生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增强同学们对突发火灾的应变能力。由此给同学们提出要掌握消防安全的“四个能力”:一是要有检查清除火灾隐患能力;二是要有扑救初起火灾能力;三是要有组织疏散逃生能力;四是要有消防安全教育能力。张教官对逃生能力进行了详细的讲述,例如湿毛巾防烟,对折八次,用水打湿,过滤毒烟60%以上、火灾现场自救呼吸器(防毒面具)的大概位置和使用方法、并带我们认识了消防标识,做到会引导疏散,能逃生自救,其中也告诉了我们要在进入公共场所中时先进行对安全通道的确认。大会上张教官以他多年来的工作经验通过结合PPT和实际案例分析的方式,为同学们普及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要性。通过实物操作,为同学们细致讲解灭火器等消防工具使用方法与消防标识。对此台下学生也是认真的听取张教官的讲解并对一些重要信息进行记录。

本次讲座不仅普及了学生们的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他们的消防防范意识,还丰富了他们面对突发火灾时的应急处理手段,为全校消防安全宣传工作的进行注入了动力,也为建设安全文明和谐校园打下了良好基础。


2018111203502626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