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管理

当前位置:首页>>社区管理

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建设平安和谐校园——学生公寓管理中心举办“安全在我心中”安全与消防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18-11-14   浏览次数:0次   信息来源:

为配合学院消防安全月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更好地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升同学们的自救逃生能力,四水厂路校区院大学生自律委员会于11月9日晚在第二阶梯教室举办了学院第七届119“安全在我心中”公寓安全与消防主题演讲比赛。学生处公寓管理中心冯洁芳老师、测绘工程系魏向辉老师参加活动。

本次比赛由院学生处主办,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和院大学生自律委员会承办。经过层层选拔,四水厂路校区建筑系、测绘工程系、电气工程系、和应用型工程教育本科试点班共有8选手参加了本次大赛的决赛。

本次比赛以“珍爱生命,关注消防”为主题的消防宣传视频拉开帷幕,各参赛选手们的演讲精彩纷呈、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他们精神充沛并在演讲中以鲜明的事例阐述了身边存在的安全隐患,提醒同学们时刻重视自身安全,从自身做起,增强安全消防意识。来自电气工程系铁道供电1801的吴峥同学以《提高消防安全意识》为主题向同学们传递了关于“在生活中如何预防火灾、保护自身安全”的消防安全知识;艺术团2位同学以相声的形式,用幽默的话语告诉同学们要重视生活中存在的安全隐患。由任雨彤、齐振南、李岚彤,赵卫泽四位同学带来的诗朗诵《赞美你,伟大的消防战士》表达了对不怕牺牲、迎难而上的伟大消防消防战士的赞美和崇敬。

最后,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冯洁芳老师对本次演讲赛做了总结,她在祝贺比赛取得圆满成功、感谢大学生“自律委”及参加本次比赛同学的辛苦付出的同时希望同学们将安全铭记在心中,从自己的身边做起,让火灾远离校园,让安全永驻心中。

本次比赛,不仅为具有演讲爱好的同学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释放激情的空间,而且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同学的消防安全意识、让我们每一位同学都来关注消防安全,建设平安和谐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