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管理

当前位置:首页>>社区管理

创建和谐宿舍,妆点美丽生活—学院成功举办第七届公寓文化节

发布时间:2019-06-03   浏览次数:0次   信息来源:

为推动我院公寓文化建设,培养学生良好生活习惯,创建和谐文明校园,5月16-24日我院在学府路校区和四水厂路校区分别组织开展了第七届大学生公寓文化节。本届公寓文化节受到领导老师们的高度重视,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风平、学生处处长李俊征、副处长王红军、学生公寓管理中心主任戎晓剑、以及所在校区各系(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老师出席了开幕式并参加活动。

本届公寓文化节于5月16日开始至24日结束,历时9天,两个校区在传承往届优秀宿舍评比、安全知识竞赛、公寓文化主题演讲比赛、宿舍风采才艺展示、手工才艺秀、素质拓展等活动的基础上创新增加了楼道文化墙布置活动。优秀宿舍评比活动中,参评宿舍的同学们对宿舍进行了精心设计,不仅展示出了独特的宿舍文化风采还营造了温馨的寝室氛围;楼道公寓文化墙布置各系(院)大展身手,内容贴近实际、贴近生活,有学院三魂文化、传统美德、习总书记对当代大学生的寄语等,行走其中,一幅幅色彩鲜丽、图文并茂的“文化墙”扮“靓”了宿舍区;安全知识竞赛普及了校园安全知识,有效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宿说梦想,寓你同行”公寓文化演讲比赛中,选手们用真诚的言语述说着宿舍的文化内涵,表达了对宿舍的爱,让健康向上的宿舍文化得到了更好的传播;素质拓展系列活动秉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理念,提高了团队合作意识,也让同学们真正体会到了如何在集体中塑造自我、在合作中拓展快乐;宿舍风采才艺展示评比活动中,同学们以宿舍为单位用贴近公寓生活、充满正能量的才艺作品展示了石铁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本届大学生公寓文化节由院学生处主办,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和大学生自律委员会承办,各系(院)积极发动学生踊跃参加,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本次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学生公寓的管理和文化建设水平,同时也进一步加强了我院的校园文化建设,为创建积极向上、和谐文明的校园环境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