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

我院顺利开展2019级全体学生二轮心理健康测评

  • 发布单位:学生处 
  • 发布时间:2021-04-20

  为全面贯彻落实《河北省教育厅关于转发<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的通知》冀教政体〔2018〕25号文件精神,切实提高心理干预工作的主动性和针对性,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加强高年级学生心理健康状况的持续监测,学生处大学生心理咨询中心于4月17、18日组织我院三个校区同时开展了2019级全体学生二轮心理健康测评工作。
  为强调后疫情时期学生心理健康的必要性,测评工作开展前,学院大学生心理咨询中心将学生心理健康宣教作为班级心理委员培训教育主题内容,借助心理中心专门印制的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折页,由张维老师主讲,引导学生了解心理健康,科学认知,积极面对,主动求助,健康成长。


  为确保测评工作顺利进行,心理中心利用新媒体公众号提前发布了详细的心理测评操作流程须知。在张维老师的指导和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的组织下,依据操作流程,学生统一在网上对两套专业心理测评量表进行作答。测评过程紧凑,有条不紊,当晚20时心理测评工作顺利完成。据统计,2019级学生全部参加本次心理健康测评,实现100%全覆盖,其他个别同学因事或因病请假将于近期参加补测。

  此次心理测评工作的开展,旨在将学院的人文关怀与心理疏导落在实处,跟踪健全了我院学生的心理档案,以心理育人为抓手深入落实了“三全育人”理念中全程育人的重要要求,是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常态化工作之一。目前,心理中心正在进行测评数据统计分析,并根据心理测评实际情况面向学生开展不同形式的心理评估和干预,将维护学生心理健康发展落地落实。(学生处)

16189044003610255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