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国防教育>>国防教育

关于举行国防教育专题讲座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0-26   浏览次数:0次   信息来源:

院属各单位、各部门:

为提高我师生的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切实推进国防教育工作,结合学院“国防教育月”活动方案,决定举行国防教育专题讲座活动本次讲座特邀国防大学联合作战学院教授、国内知名军事专家王建华大校莅校讲座。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

20201027日(周)上午9001100

二、地点:

学府路校区办公楼第三会议室

三、主持:李俊征

四、主讲:王建华

讲座主题:

国际国内热点问题分析

、参加人员

一是专、兼职辅导员和军事课教师;二是学府路校区各系指派10名无课的学生以及学院兵锋社、铁兵连部分学生;三是自愿聆听报告的其他领导和老师

、相关要求:

(一)按时有序进退场。系领导要高度重视,指派专人组织本单位10学生须在报告10分钟签到进场完毕,并按指定区域就座,报告结束有序退场。

(二)认真聆听报告。参会的学生须携带纸笔聆听报告,自觉维护会场秩序并做好听报告笔记。

(三)遵守报告规定。参会师生要关闭各类电子设备,不得录音录像,不得将有关内容上传互联网。

专家简介:

王建华,国防大学首批军事学硕士、国际战略学博士,现为国防大学联合作战学院教授丶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工作期间发表文章80余篇,出版专著8部,荣立三等功两次,二等功一次,曾两次被评为全军优秀教师丶被评为全军优秀研究生丶总参英模,总参优秀教员标兵,被聘为国家国防教育专家库首批专家、北京社会科学院特邀研究员、解放军国际关系学院名誉教授、海军陆战学院名誉教授、公安海警学院名誉教授、解放军西安通信学院名誉教授,曾在国防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丶上海国际金融研究院、浙江大学、厦门大学领导干部培训班和全国党政机关工矿企业等讲学,并作为中国军事代表团成员访问欧洲九国,作为国防大学代表团成员访问东南亚等国,人民日报、解放军报、中国陆军网丶中央电视台都曾报道过他的事迹。

 

         学生处

                                    20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