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

“关爱心灵 剧动青春”——第二届大学生校园心理剧大赛圆满结束

  • 发布单位:学生处 
  • 发布时间:2020-11-24

    为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营造校园良好氛围,大学生心理咨询中心于2020年11月19日晚在学府路校区礼堂举办了以“关爱心灵 剧动青春”为主题的第二届校园心理剧大赛。学生处全体人员以及各系(院)副书记等领导老师莅临现场并担任评委,各系(院)学生、铁兵连、礼仪队观看了本次大赛。
    本次比赛经各系(院)推荐,三轮选拔后最终遴选了6支代表队参赛。同学们在舞台上生动演绎了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心理事件,有因疫情影响疏远的心最终回暖、有因诚信意识弱试图考试作弊最终醒悟、有因缺乏规划颓废度日最终奋进等,其中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代表队的作品《初心》,讲述了进入大学后因缺乏规划忘记梦想的大学生佩琪,整日沉迷游戏不务正业,后因身边挚友的帮助使他幡然醒悟、奋发图强,最终找回初心顺利毕业,赴偏远山区支教,实现了自我价值和人生理想的故事。这些剧情都使参演者和观众受到了教育,获得了心灵的修复和改善。
    比赛过程中穿插的歌舞才艺表演也是精彩纷呈,赢得阵阵掌声,其中张维老师携心理协会同学的诗朗诵《相信》,更是使在场学生深刻领悟到:从来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深深激发了学生的爱国之心和感恩之心。
    最终,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代表队的《初心》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国际交通学院代表队的《疫情不断请》、建筑系代表队的《青春痛并快乐着》获得二等奖;轨道交通系代表队的《穿过黑暗的黎明》、铁道工程系代表队的《怪物》、电气工程系代表队的《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获得三等奖。其中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的李佩琪同学荣获最佳男主角、铁道工程系的高静怡同学荣获最佳女主角、电气工程系贠静瑞同学荣获最佳男配角、轨道交通系的张纯同学荣获最佳女配角。
    本次心理剧大赛的成功举办广泛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促使同学们从更高的层次上去反观自己的内心,促进自身心理健康水平和心理认知能力的提高,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同时也创新了学院心理育人工作新形式,为学院学生管理和思想教育提升工程起到了促进作用。(学生处)


23102063bd8871bc04fd9f5d5203bf6.jpg

1606209016691087406.jpg160620901555905559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