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

我院成功举办辅导员工作沙龙

  • 发布单位:学生处 
  • 发布时间:2019-12-20

     2019年12月19日上午,我院在学府路校区第三会议室举办了第二次辅导员工作沙龙,本次沙龙的主题是“校园突发事件的应对与处理”,各系(院)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辅导员代表共25人参加了活动,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风平教授出席活动并作总结讲话。辅导员工作沙龙由学生处(学工部)李俊征处长(部长)主持。
    首先是轨道交通系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宓荣三同志作了题为《校园突发事件的处理》主题分享,宓主任在发言中结合工作案例,从辅导员的工作过程、突发事件处理路径、破解突发事件和危机事件的思考等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辅导员思想政治教育“立德、立业、立人”、处理突发事件“事前预警、事中处理、事后总结”等工作环节;轨道交通系党总支书记吴松同志从坚定政治立场和育人方向、树立敬业精神和人格魅力、构建科学机制和核心队伍等方面,重点围绕“打好基础、高效应对”这八个字谈了自己多年学生工作的体会。随后与会老师们结合自己工作实际和遇到的问题,从辅导员队伍建设、危机事件和突发事件的区别与联系、突发事件的预防、突发事件的善后处理、班团干部培养等多个角度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见解。
    活动最后,陈风平副院长作了总结讲话,陈院长首先对本次活动给予肯定,并表示听了大家的发言很受启发。她强调,紧急事务和突发状况是高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中普遍存在的问题,辅导员的职责之一就是校园突发事件和危机事件处理。本次主题沙龙活动是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关于提升辅导员工作能力整改方案的一项举措,也是提升辅导员素质,促进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要渠道。希望本次沙龙活动,能够帮助辅导员提高处理校园突发事件和危机事件的能力,做到“注重预防、健全预案、遵循规律、掌握方法、追求实效”,确保学院学生工作更加科学、更加规范、更加有序。(学生处)


1576807856657049539.jpg


1576807857773019616.jpg


157680785939700594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