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国防教育>>国防教育

点亮新中国第一盏明灯 ——我院国防教育活动月淴淴水户外拓展活动顺利结束

发布时间:2019-11-04   浏览次数:0次   信息来源:

1020由学院国防特色社团兵锋社组织的爱我中华·强我国防学习实践活动在淴淴水红色教育基地展开。由学生处老师闫利兵带领,学生处、兵锋社和尖刀排学生代表50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在平山淴淴水红色教育基地同学们分成四个小组开展了拓展活动,通过用筷子夹乒乓球,双人背夹气球,传递能量等拓展项目,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团队的重要性,增强了集体凝聚力和荣誉感。接着,同学们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参观了淴淴水发电站朱德总司令的浴室和办公室,以及水电站的展览馆,陈列的资料、图片、文物等,深刻诠释了淴淴水发电站的发展历程。电厂建成后,朱总司令专程参加竣工典礼,剪彩、讲话,亲手启动水轮机发电淴淴水发电站我党建设的第一座水力发电站,是我党我军第一座水力发电厂,不仅添补了解放区的电力空白,出色地履行了革命圣地西柏坡和兵工厂供电的神圣使命,点亮了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第一盏明灯,被誉为“边区创举”、“红色发电厂”、“新中国水电事业发祥地”。

通过举办次户外学习拓展活动,同学们不仅思想上和精神上经历了一次革命洗礼,而且心灵上也得到了升华,大家纷纷表示将永远传承英雄精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畏挑战,攻坚克难,扎扎实实的完成各种学习工作任务,为学院国防教育做出更多的贡献。

 

实习记者 王星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