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

“兵锋社”赴狼牙山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学习实践活动

  • 发布单位:学生处 
  • 发布时间:2019-05-13

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学生国防安全意识,缅怀革命先烈。512日,由学院国防特色社团“兵锋社”组织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实践活动在狼牙山红色教育基地展开。社团指导教师闫利兵、兵锋社成员和部分学生代表50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狼牙山红色教育基地,同学们首先参观了狼牙山五勇士陈列馆馆内收藏了珍贵的历史图片、资料、抗战文物、战斗场景雕塑等,生动再现了军民抗击日寇、保家卫国的英雄事迹同学们重温了狼牙山五勇士的英雄故事,为五勇士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坚贞不屈的民族气节深深打动。接着,同学们分成四个小组开展了团建活动,通过“十人九足”、“王牌阻击”、“能量传输”等拓展项目,锻炼了团队协作能力,增强了集体凝聚力和荣誉感。后,同学们登上狼牙山顶峰,瞻仰了五勇士纪念塔,亲临五勇士跳崖处,深刻地体会到了五勇士为民族解放不畏强敌、赴汤蹈火的大无畏精神,感受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通过此次学习实践活动同学们从思想上和精神上经历了一次革命洗礼,纷纷表示要发挥“兵锋社”在国防教育中的模范带头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严格要求自己,勇担工作责任,为学院国防教育和大学生兵员征集工作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