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

我院举办“魅力女生成长课堂”心理健康讲座

  • 发布单位:学生处 
  • 发布时间:2019-03-07

    为丰富校园生活,营造积极友爱的校园氛围,提升女生自我认知能力,我院于36日分别在学府路校区和四水厂路校区开展了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魅力女生成长课堂”系列讲座。讲座主讲人为河北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指导服务中心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田艳燕老师,院党委委员陈风平副院长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讲座是针对学院全女同学开展的魅力女生成长课堂系列活动,同时也是文明修身养成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以培养女生树立健康生活观念,促进积极、快乐的学习生活为目标。田老师以“魅力女生成长攻略”为题,通过“爱自己”“交朋友”“说恋爱”“增魅力”四个方面开展论述,用心理学的专业知识与丰富的案例为同学们讲授了关于女生的自我悦纳、人际沟通、异性交往、自我提升的技巧与途径,引导同学们了解自己的身体,学会护理;正确处理男女交往问题,增强安全防护意识;让同学们了解女生的美丽来源于高尚的人格和知识修养,引导女生形成正确的价值观,顺利走过人生的转角,从而获得一生的幸福。

    此次"魅力女生成长课堂"讲座的顺利开展,再次加深了同学们对自我正确的认知以及对自身魅力提升的理解。通过轻松愉快的交流互动模式,让同学们在舒适开放的氛围下认真思考,积极探索,充满着正能量,不仅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活动,也提升了全院女生的健康意识,为女生撑起了一把温暖的保护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