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开展“迎新春,送温暖”活动

  • 发布单位:学生处 
  • 发布时间:2019-01-29

 

  为把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落实落细,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度过一个温馨祥和的寒假,学院于2019年1月14日启动了寒假“迎新春,送温暖”活动,截至发稿,送温暖活动仍在进行中。

   本次活动是学院开展精准资助工作的重要形式之一,主要包括“助建档立卡学子回家”和走访贫困学生家庭两个资助育人项目。为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寒假顺利返乡,学院拨付9.1万元专项经费开展“助建档立卡学子回家”活动,资助189名省内外建档立卡学生返乡。在此基础上选派了50多名辅导员作为“送温暖大使”组成21支小分队走访了张家口、承德、石家庄等省内11个市区的169个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共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去了16.9万元慰问金。走访过程中,老师们不顾道路崎岖,冒着严寒,甚至克服因道路不通只能步行好几公里的困难,为学生家庭送去温暖,有的老师在送去学院给每个经济困难学生家庭的1000元慰问金的同时,还自掏腰包给学生家买了米面油、用微信给学生发红包。小分队员们每走到一个家庭,都会向家长介绍学生在校情况,热心询问了解学生家庭情况和家长诉求,宣传学院资助政策,向当地群众发放学院单招简章,介绍单招流程,并勉励同学们要自立自强、刻苦学习,争取高质量就业,感恩社会、感恩父母。学生和家长也被学院老师们牺牲假期休息时间四处奔波送去温暖深深感动,表示一定不会辜负老师们的期望,努力学习,将来回报社会,为母校争光,做一个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

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家庭贫困学生资助工作,认真落实《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方案》,强化“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理念,充分发挥资助育人功能,落实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工作要求,把精准扶贫和资助育人作为学生资助工作的目标,从而减轻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生活、学习上的经济压力,确保每位家庭困难学生能够顺利毕业,使同学们切实感受到党对他们的关怀和学院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学生处)

1548723825028032305.jpg


1548723825110062472.jpg


1548723825110048378.jpg


1548723825805030772.jpg


1548723825954022459.jpg


154872382597602031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