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我院2018年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12-24   浏览次数:0次   信息来源:

12月5日下午,我院2018年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继续在学府路校区第三会议室举行,本场比赛共进行了理论宣讲、谈心谈话、主题班会三个项目的决赛,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风平教授,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李俊征和各系(院)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副院长)担任比赛评委,共有21名辅导员参加了本场比赛。

 

辅导员5.png

(比赛现场)

在理论宣讲环节,参赛老师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人生追求”“青春正能量”“中国梦”等主题,结合所带班级学生实际,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宣传了正能量,在活跃的气氛中完成了各自的比赛项目。谈心谈话环节要求辅导员以情景再现的方式开展谈心谈话,围绕情感、勤工俭学、入党、助学金、打扫卫生、心理健康等话题进行现场谈话,参赛选手结合实际,认真倾听,细心疏导,用智慧和专业知识帮助学生,解决学生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在主题班会环节中,各位参赛老师围绕优秀校友的精彩事迹、校园贷不容小觑额的危害、对艾滋病的防范、“奔跑吧我的青春”等内容,按照认真撰写的主题班会策划书,按部就班展开活动,使广大学生在主题班会中得到提高、获得知识。

 

辅导员4.png

 

(比赛现场)

经过激烈角逐,电气工程系崔培老师荣获理论宣讲第一名,铁道工程系马璇老师获第二名,信息工程系刘会杰老师获第三名。铁道工程系刘颖老师荣获谈心谈话比赛第一名,信息工程系杜晶晶老师获得第二名,人文社科系董胜欢老师获得第三名。铁道工程系李少丽老师荣获主题班会比赛的第一名,轨道交通系张晓慧老师第二名,经济管理系李磊获第三名。

 辅导员3.png

(理论宣讲比赛现场)

 

辅导员2.png

(谈心谈话比赛现场)

 

辅导员.png

(主题班会比赛现场)

此次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的成功举办,贯彻落实了《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是我院加强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的重要举措,对于提升我院辅导员的政治理论素质、业务知识和工作能力具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学生记者:刘俊辰  实习记者:郭凯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