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

我院举行教育扶贫政策落实责任状签订仪式

  • 发布单位:学生处 
  • 发布时间:2018-12-07

12月5日上午,我院在学府路校区第一会议室举行教育扶贫政策落实责任状签订仪式。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风平教授, 学生处、计财处主要负责人和各系(院)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副院长)出席仪式。签订仪式由学生处处长李俊征同志主持。

首先由学生处副处长王红军传达了《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建立教育扶贫政策落实责任制的通知》(冀教财函〔2018〕106号),解读了我院《教育扶贫政策落实责任状》的内容。

陈风平副院长代表学院分别与学生处、计财处和各系(院)负责人签订了责任状。陈副院长在讲话中对我院落实教育扶贫工作做了四点要求:一是一定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明确教育扶贫和签订教育扶贫政策落实责任状的重要意义,切实履行好扶贫助困责任;二是要认真学习教育扶贫政策,吃透政策精神,广泛宣传教育扶贫政策和学院资助各项制度,让每一位学生知晓,确保政策落地,真正做到应助尽助,不落一人三是全面细致做好教育扶贫自查整改工作,进一步明确相关职能部门和各系(院)的责任,把各项责任真正落实到单位和个人,根据自查工作要求逐项自查,列出问题清单,确保我们所做的每一项工作都要经得起检查检验;四是进一步完善问责机制,对政策落实不到位的,要严肃问责。

此次责任状的签订,将有效保障国家各项教育扶贫政策在我院落实到位,强化学院相关部门及工作人员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担当精神,进一步推动我院各项教育扶贫工作落到实处。(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