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

“与阳光作伴,和健康同行”----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开展2018级心理委员培训

  • 发布单位:学生处 
  • 发布时间:2018-12-03

为更好地推动我院朋辈心理帮扶工作,加强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教育,营造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让全体心理委员提升自己的情感空间和成长空间,我院学生处大学生心理健康咨询中心于2018年11月30日举办了“2018级心理委员培训”讲座。本期讲座由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组织,大学生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张维老师主讲,受训人员分别是学府路校区、四水厂路校区的2018级心理委员和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成员。培训由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会长房子媛同学主持。

张维老师从心理健康概述、心理委员的角色与定位、心理委员的素质与要求、心理委员的职责与方法四个方面层层递进,展开阐述,详细介绍了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会遇到的一些常见心理问题,并总结了相应的解决办法。讲座中,同学们敞开心扉,畅所欲言,纷纷提出了各自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烦恼和困惑,张维老师凭借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工作经验为大家答疑解惑,与同学们热情交流。讲座还穿插了通过大脑的潜意识来解读内心想法等各种心理小测试,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

此次培训内容专业且丰富,普及了许多实用有效的心理健康知识,使同学们对大学生心理健康的标准有了进一步了解,对自己作为心理委员的角色定位、工作开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心理委员开展朋辈心理帮扶工作起到了积极的导向作用。

据悉,本次培训是大学生心理健康咨询中心面向心理委员和心理协会成员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类似的培训和集中辅导还会陆续开展。(学生处大学生心理健康咨询中心)

 

微信图片_2018120112445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