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兵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国防教育>>征兵工作

我院举行2018年大学生征兵政策宣讲暨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8-06-21   浏览次数:0次   信息来源:

我院举行2018大学生征兵政策宣讲暨业务培训

为进一步做好我院2018年征兵工作,落实《学院2018年征兵工作实施方案》,提高各征兵工作点征兵工作业务水平,帮助学生了解大学生入伍相关优惠政策。经学院征兵工作领导小同意,621日下午学生处在学府路校区第会议室举行2018大学生征兵政策宣讲暨业务培训会。参加本次培训的有长安区武装部政工科付未钢科长、学生处李俊征处长、闫利兵老师、各系征兵工作点负责老师以及有意向参加2018年大学生入伍征集120名学生,培训会由李俊征处长主持。

会上,长安区武装部付科长发放了《2018年石家庄市大学生参军入伍有关政策规定》,传达了全国、省、市、教育厅、长安区武装部征兵工作会议精神,就大学生参军入伍优惠政策和征集流程进行了详细解读。闫利兵老师随后在业务培训中重点解读了大学生参军入伍学费资助政策和申请流程,并对学院《学生入伍情况统计表的数据填报详细进行说明,参加培训的老师和同学边听讲,对征兵政策和征集程序有了深入了解。培训会最后进行现场互动,老师和同学们提出工作中的疑惑问题,付科长和闫老师做了详细的解答。

此次培训会议的召开,满足了意向参军学生对大学生征兵工作政策解读的需求,为各系征兵工作点交流前一阶段的征兵工作经验提供了平台,解答了征兵业务人员在征兵政策解读方面的疑难,提高了征兵业务水平,深化了大家对本年度征兵工作的重要性及任务的艰巨性的认识,同时也为我院征兵工作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增强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