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

我院举办“国家资助,助你飞翔”主题宣讲活动

  • 发布单位:学生处 
  • 发布时间:2018-10-19

10月17日是我国第5个全国扶贫日,为了更好的落实国家资助政策,让更多家庭贫困学生学有所助,我院学生处资助管理中心在学府路校区第五阶梯教室举办了题为“国家资助,助你飞翔”的主题宣讲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我院学生处王红军副处长到场参加,学府路校区部分贫困学生代表及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200余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宣讲开始,王红军副处长从国家资助政策简析、学院资助制度体系以及受助学生感恩励志教育等三个方面对我院资助制度体系进行解读,从资助范围、资助标准、申请条件、申请时间、申请程序等多个方面对我院奖、助、贷、勤、补、免、绿色通道等资助制度依次进行了详细地介绍,更是着重讲解了国家奖学金、励志奖学金以及助学金的评定办法和具体流程以及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享受“三免一助”政策的具体办理方式。讲解过程中还设置了提问环节,学生们就自己不理解、不清楚的地方提出问题,王老师为同学们一一解答。

最后王红军副处长叮嘱广大受助学生要心怀一颗感恩之心,感恩国家的经济资助,感恩父母的辛勤养育,感恩学院的精心培养。他希望广大受助学生要树立自强、自立、诚信意识,发奋读书,把国家、社会、学校的关爱化为学习的动力,励志成才,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长、学校和社会,不辜负党和国家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