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

心灵的交流,发现更美的自己

  • 发布单位:学生处 
  • 发布时间:2018-05-29

       —我院大学生心理咨询中心开展心理委员培训活动

为使各班心理委员互相熟悉,认识自我、发现自我、接纳自我,能够更好地开展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工作。5月28日,学院大学生心理咨询中心特邀河北师范大学心理学少佳、刘倩二位老师,在合三教室为我院各班心理委员开展了团体心理辅导。

本次辅导活动共三个环节。一是指导老师让大家围坐成一个大圆,首先是放松,带同学们做了活跃气氛的轻柔体操;二是消除成员之间陌生感的“大风吹 小风吹”活动;三是“马兰开花”,将大家分成小组加深了解,并引发成员的“头脑风暴”,一起讨论身为心理委员的职责。在活动中,大家更多的认识了他人,也更好的认识了自己,更是对自己的工作职责有了进一步认识。

团体辅导活动结束后,学院心理咨询中心张维老师对大家在学习和宣传心理健康知识方面提出一些良好可行的建议,并提醒大家身为班级心理委员的责任和义务。心理健康协会成员给各个心理委员发放了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手册,最后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结束了这次团体辅导培训。
    这次团体辅导活动的顺利举办,一方面让参与者能更好的认识自我,建立新的人际关系,加强自我心理调节的能力;另一方面让更多的同学了解团体辅导这种活动形式,感受心理学对于我们生活的意义。(学生处)

1527598945070002587.jpg

 

15275989717560443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