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

河北省教育厅专家组核查学院教育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圆满结束

  • 发布单位:学生处 
  • 发布时间:2018-04-04

4月3日上午,由教育厅督导室王占林主任为组长,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科长耿立鹏,省督学史莉、陈增良以及省厅刘玉倩老师为组员的专家组莅临学院,对学院教育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进行了核查。

核查工作汇报会在学府路校区第四会议室举行,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风平,计财处、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负责人以及各系(院)行政副主任参加了汇报会。会议由学生处李俊征处长主持。

会上李俊征处长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评估专家组莅临学院检查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专家组王占林组长介绍了核查组各位专家。陈风平副院长根据省厅专项治理工作核查要求,从六个方面对我院专项治理自查工作进行了工作汇报,她指出学院高度重视专项治理工作,精心安排自查自纠工作;各单位、部门深挖细照,举一反三查摆问题;学院正视问题,即行即改落实各项责任;各单位、部门不断提高认识,多措并举助推资助育人工作,精准资助成效明显。专家组王占林组长就此次核查工作的背景、要求和重大意义进行了介绍,充分肯定了学院自查工作认真细致,落实到位,问题找的准,问题整改及时。随后,专家组对学院建档立卡学生享受“三免一助”情况、国家助学金评审过程和财务发放票据等相关材料进行了审查,同时随机抽取部分班级、学生及辅导员召开了座谈会,了解各项资助政策的落实情况。

学院将以此次专项治理核查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落实专家组提出的建议,对相关问题进行整改,不断推进学院学生资助工作再上新台阶。(学生处)

IMG_0069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