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

“遇见更美的自己”——助推魅力女生成长专题讲座

  • 发布单位:学生处 
  • 发布时间:2018-03-13

311日,学生处在学院学府路校区及四水厂路校区分别举办了两场“助推魅力女生成长”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国家教育部“国培计划”心理健康学科专家、河北省心理学会理事、石家庄心理健康教育优秀教师—黄琦老师主讲。我院陈风平副院长及学生处各领导老师师出席本次活动,全院共有800余名女生到场聆听讲座。

本次讲座以培养女生树立健康生活观念、促进健康、快乐的学习生活为目标,黄老师共分三个部分逐一进行讲解。首先是培养自己的独立能力,黄老师提出女生要有独立的人格,不依附他人,做到经济独立;对自己有一个清楚全面的认知,用成熟的思考、独立的判断学会打理事务;同时鼓励同学们拥有自己的兴趣爱好,做到既满足自己的物质需求又丰富自己的精神生活。紧接着黄老师讲到要学会微笑。黄老师从一个著名的心理学实验入手分析自信的来源,提醒女生要学会做自己的伯乐,鼓励同学们在生活中发现自己的长处,学会与他人沟通,做到心开口开。最后,黄老师借用《生命的化妆》里一段话,说到化妆的最高境界便是“生命的化妆”,告诉同学们女生要学会赞美,行走坐立皆要得体。黄老师用自己身边的实际故事举例,与同学们交流互动,听取同学的意见和看法,现场气氛生动活跃,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两个多小时的讲座,黄老师为我院的全体女生指引出一条健康生活、快乐成长的道路,为女生们的心理健康撑起了一把温暖的保护伞。本次讲座不仅加强了全院女生的健康意识,更丰富了学生的人生观,价值观,鼓励女生去积极地遇见更美的自己。(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