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

学院召开教育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专题会

  • 发布单位:学生处 
  • 发布时间:2018-01-07

 

为贯彻落实2017年12月27日省教育厅组织的全省教育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会议要求,将会议精神落到实处,2018年1月5日上午,学院在学府路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了教育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专题会。学生处各位领导、各系(部)行政副主任参加了专题会议。专题会由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风平教授主持。

会上,学生处王磊副处长就我院关于贫困学生认定、资助、临时困难救助、奖助学金评定等方面的规章制度进行了再解读。学生处李振涛处长就我院《开展教育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实施方案》进行了布置,要求做到学院、系部、辅导员、班级层层传导压力,明确了专项治理工作的目标、内容、要求及自查自纠整改的时间节点。

陈风平副院长首先传达了全省教育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会议精神,组织大家学习了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韩俊兰在全省教育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内容,并就学院教育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提出了六点具体要求:一是要落实方案要求,立即行动布置;二是要做实彻查彻纠,逐班逐人核查;三是要克服侥幸心理,坚决不走过场;四是要与日常的管理工作相结合;五是做好学院层面全面核查准备工作;六是要求年终岁尾,不因放假和个别干部调岗影响专项治理的效果,善始善终,有头有尾。对不落实不整改、推诿、侵害学生利益的严肃问责。

学院专项治理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按照彻查彻纠要求,开展自查自纠,全面深入查找学院河北省贫困学生资助工作存在的问题。坚持立行立改,将自查出的问题立即进行处理和整改。建立学院河北省贫困学生资助工作的长效机制,确保贫困学生资助工作合规公平,确保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