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管会(自律委)

第一届公寓文化节开幕式暨签名仪式顺利进行

  • 发布单位:系统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13-05-17

5月6日下午3点, 在学府路校区图书馆西广场举行我院第一届学生公寓文化节开幕式暨签字启动仪式,学院副院长陈飞强教授到会讲话并宣布,学生处处长李振涛主持会议。各系部分 管学生工作领导、部分辅导员、学生公寓中心主任、管理员、学院大学生自律委员会全体成员、各系学生代表共四百多人出席会议。  

陈飞强副院长指出,随着高校学生公寓社会 化的不断发展和我国高校管理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入,学生公寓在大学生生活中的作用日益明显,它不仅是学生休息的地方,更是课外学习的重要场所,是学生成长的 园地和交流思想、沟通感情、传递信息的窗口,是培养学生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高尚道德情操的重要阵地。针对我院具体现状,我们开展公寓文化节,借此推动大学生良好的生活态度和生活方式,加强大学生的主人翁意识和团结协作能力,营造和谐、健康、文明的宿舍文化氛围,创造安全、温馨、舒适的公寓环境等方面意义重大。  

同时,进一步指出我们的公寓文化节要以“学生为本”为本,把公寓文化建设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有效。要充分调动广大学生的积极性,充分发挥学生自律组织和学生干部的作用,营造积极向上的公寓文化氛围,为学院校园文化增添浓重的一笔。  

学生处处长李振涛对我院第一届公寓文化节活动安排进行了简要说明。  

本届文化节的主题是“和谐、健康、文明、安全”,从5月2日起至5月20日结束,共设有第一届大学生公寓文化节开幕式暨“同在屋檐下,共爱一个家”签名活动、“认知H7N9,共创卫生寝室”宣传活动、“温馨宿舍,你我共创”主题秀、“家园”剪报大赛、“温馨家园”征文大赛或改歌词·创舍歌大赛、第一届大学生公寓文化节闭幕式暨颁奖总结会等六个子项目。  

   最后,启动签字仪式,陈飞强副院长带头在“同在屋檐下,共爱一个家”条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随后与会全体人员都郑重的签下自己的名字,大家都表示签名代表承诺,我们要在学生中带好头,起到骨干作用,为建设我们温馨家园,美丽的校园贡献力量。